憲兵特勤隊戰舞開場 鐵衛挑戰營體驗限制空間戰鬥

108年憲兵鐵衛挑戰營 學員體驗一日憲兵生活。(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呂尚俞報導

108年全民國防教育-憲兵鐵衛挑戰營於新北市憲兵訓練中心展開,主辦單位安排CQB限制空間戰鬥、擒拿術及格鬥棒等課程,使學員實際體驗憲兵戰鬥特性及場域,增進全民國防教育成效。

為歡迎學員到來,憲兵特勤隊以特有的戰舞開場,展現高昂士氣,隨後開始一系列的課程。其中,限制空間戰鬥由憲兵特勤隊隊員擔任教官,指導學員戰術動作與射擊技巧,並使用色彈模擬真槍實彈增加臨場感,爆炸聲及火藥味增添不少戰鬥氛圍,使學員更加身歷其境。

另外,擒拿術及格鬥棒等課程,戰技教官讓學員同場較勁,無論是攻擊或是防守,都帶給現場前所未有的感官衝擊,學員的加油聲也未曾間斷。憲兵中士退伍的學員吳宗峰表示,本次能看見憲兵新加入格鬥棒的訓練課程,當時服役時未曾體驗過,對憲兵與時俱進的訓練模式感到驕傲。

108年憲兵鐵衛挑戰營 學員體驗一日憲兵生活。(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