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視導五三工兵群 感念去年花蓮震災為安全奮戰

蔡英文視導五三工兵群 肯定戰訓及救災貢獻。(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桃園報導

蔡英文總統25日慰勉陸軍五三工兵群,肯定全體官士兵戰備、救災的貢獻,感謝官兵堅守崗位,期許大家繼續執行保家衛國的任務,讓國人過個好年。

蔡總統抵達後,首先視導「履帶機動橋架設」、「312DL挖土機下板」、「M浮門橋車架設」、「MGB中框橋架設」及「35噸傾卸車操作」等訓練項目,瞭解工兵部隊的戰備任務,隨後頒發加菜金,感謝他們的辛勞付出。

蔡總統致詞時,首先以三軍統帥身分,祝福官兵新春愉快,也期待大家有更好的未來;總統提及,她特別指定今年春節慰問一定要來五三工兵群,因為「我和五三工兵群的弟兄姊妹們,曾經一起執行國軍保家衛國的任務」。

蔡總統回憶,去年2月,花蓮震災發生後,五三工兵群與總統一同搭機到花蓮,秉持「救災即是作戰」原則,快速投入搜救工作,在花蓮救災的戰場上,一起為災民的身家安全而奮戰,「這份共同作戰的袍澤情感,我永遠都記在心裡」。

蔡總統說,工兵部隊的戰力,令她印象深刻,工兵「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精神,也讓國人體會到國軍勇於克難的堅強戰力。

蔡英文視導五三工兵群 肯定戰訓及救災貢獻。(圖/軍聞社)

蔡總統指出,臺灣的地理條件,彰顯工兵重要性,在平時、救災任務上,工兵是主力,在戰時,工兵能讓部隊保持機動性,善用地形優勢,讓戰力完全發揮;總統說,五三工兵群在花蓮震災的救災表現,不僅令總統以他們為榮,也讓社會體會到,工兵絕對是一支必須重視的兵力。

蔡總統強調「國家安全沒有假期」,天災更難以預測,工兵部隊的戰備任務非常沉重,但也非常重要,即使春節假期即將到來,仍有部分弟兄姊妹留守戰備,總統特別感謝他們堅守崗位,繼續執行保家衛國的任務,因為有他們的辛勞,國人才能過好年,「我要在這裡說,大家辛苦了!」

蔡總統特別叮囑嚴部長、李總長、王司令,要好好照顧弟兄姐妹們,五三工兵群是總統的袍澤與戰友,並祝福官兵新年快樂、平安順心。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均陪同參與該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