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府禁用華為 行政院預計3月提陸資3C黑名單

▲華為。(圖/CFP)

▲華為。(圖/CFP)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開出禁用華為第一槍!面對大陸3C產品引發的資安疑慮,行政院日前也有意擴大封殺陣線,預計1月底推出各機關使用陸資產品的處理原則,3月份會公布廠商名單。

台南市政府下令,在硬體採購部分,全面禁止使用大陸產品,以避免潛在的資安風險,此舉成為地方禁用華為第一槍。中央方面,行政院已預告,1月底將推出各機關使用陸資產品的處理原則,未來主要針對各機關採購相關軟體、實體、資訊系統的規範與範圍。

另外,為維護國家安全還有政府機關的資訊安全,行政院也不排除會在今年三月會提出廠商名單,協助各機關理解哪些廠牌公司不適合採購。

至於未來採購限制是否為全面禁止,還是有等級差異?行政院資通安全處長簡宏偉指出,因為風險考量,原則上是全面性禁止,也考量到必須要做測試,有些特殊例外,經過登記報准可以做例外處理,像是屬於精密設備的無線射頻器材,如果只有陸資所生產又非用不可的時候,就會在處理原則中提到登記後報准,但為了風險控管,不可以連結敏感網路與核心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