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公車上拔菜刀狂砍釀4命7傷 辛海平一審判死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市2018年6月22日發生了一起隨機殺人事件,凶嫌辛海平導致4死7傷,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25日公開開庭,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辛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據《中新社》報導,經審理查明,被告人辛海平自稱,乘坐公車時被人惡意扎針染上重病,隨之產生報復社會的洩憤心態,帶著提前購買的作案刀具搭乘302路公車,在該車行駛途中持刀對車上人員進行砍殺,並奔至車下繼續追砍其他乘客及路人,導致4人死亡、7人輕傷。

▲▼法庭宣判現場。(圖/中新社)

▲辛海平公車殺4人被判「死刑」。(圖/中新社,下同)

當時的公車售票員曾指出,當車子行駛到一半時,凶手突然從身上的黑色背包拿出一把菜刀砍殺車上乘客,下了車以後又追下去砍,許多人都是下了車才倒下,其中還包括一對母子,孩子的年紀很小。

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辛海平為報復社會,持刀砍殺公車上乘客、路過群眾,致多人死亡、輕傷,犯罪手段特別殘忍、情節特別惡劣、後果特別慘重、人身危險性極大,因此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被告人辛海平「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法庭宣判現場。(圖/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