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才進行遠海長航訓 國防部證實:美軍2軍艦正駛過台灣海峽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根據CNN報導,美國海軍麥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與迪爾號(USNS Water S. Diehl)兩艘軍艦,今天航行通過台灣海峽,由於適逢中國大陸恢復遠海長航訓練,時機相當敏感。對此,我國防部晚間也證實,美國軍艦目前正在航行中,由南向北航行中,國軍全程監控。

▲▼USS McCampbell。(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麥坎貝爾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下同)

根據CNN的報導,目前有兩艦「執行例常通行台灣海峽」,而此舉符合國際法。我國防部也證實,美國軍艦目前正在航行中,由南向北航行中,國軍全程監控。

而國防部下午時也證實,中共空警500、轟6等各型機多架,上午由中國大陸南部陸續出海,飛經巴士海峽航向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

▲▼Walter S Diehl。(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迪爾號。

▲▼國防部記者會,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