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4個月罹患血癌 19歲女勇敢保胎...兒出生夭折自己也病逝

懷孕4個月罹患血癌 19歲女勇敢保胎...兒出生夭折自己也病逝。(圖/翻攝自Facebook/Brianna Rawlings)

▲面對最難抉擇,19歲媽媽勇敢選擇延遲治療生下兒子。(圖/翻攝自Facebook/Brianna Rawling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一名19歲少女在懷孕4個月時得知自己罹患血癌,為了能讓新生命誕生,她選擇延遲自己的治療,最後好不容易生下一名男嬰,然而卻又被命運無情的捉弄,男嬰才出生12天便夭折,她的病情也跟著惡化,最後不敵病魔身亡。

19歲的羅林斯(Brianna Rawlings)懷孕時,面臨了一個天人交戰的痛苦決定,要終止懷孕還是努力生下小孩?勇敢的她最後選擇暫時停止治療,結果除了得忍受極大的痛苦和發燒,後來還出現嚴重血液感染,為了怕傳染給嬰兒,不得不在預產期前3個月剖腹產下男嬰。

孩子雖然出生12天就夭折,羅林斯卻認為那仍是她生命中最美好的12天,然而好景不常,她產後又得與自身疾病對抗,她表示,「這很痛苦、漫長又疲憊,但小寶寶給了我力量撐下去,即使他已經不在我的身邊。」

為生命奮戰的羅林斯,雖然病情一度好轉,卻又突然急速惡化,哥哥願意提供骨髓進行移植,但可惜無法配對,醫生只能嘗試藥物治療,家人也努力幫忙籌醫藥費,可惜最後敵不過死神的召喚,於上月29日逝世。痛失愛女,家人雖然傷痛,但也欣慰羅林斯終於能從痛苦中解脫,到天上和兒子團聚。

▼兒子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她認為那是人生最幸福的日子。(圖/翻攝自Facebook/Brianna Rawlings)

懷孕4個月罹患血癌 19歲女勇敢保胎...兒出生夭折自己也病逝。(圖/翻攝自Facebook/Brianna Rawling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