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A商場烤「熟透焦黑狗」嚇壞孩童 發言人:這跟北京烤鴨差不多

▲ 澳洲皮特街商場有一隻假狗模型,全身露出焦黑皮膚,一旁還有廚師正在「烹煮」。(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善待動物組織(PETA)23日於澳洲雪梨皮特街(Pitt Street)商場舉行「烤狗肉」活動,呼籲路過民眾改吃蔬果,停止吃肉類食物,只是皮膚燒焦的模型狗太逼真,卻引發許部分民眾反彈。組織發言人賴斯(Emily Rice)表示,但這隻狗跟掛在櫥窗上的北京烤鴨,或是婚禮上的烤乳豬並沒有不同。

根據News.com.au報導,皮特街商場是澳洲最大的商場之一,每天都有上萬人在此徘徊,對於PETA示威者而言是最好的宣傳場所。他們上午10點開始在商場外一隻「熟透焦黑」的狗模型,並舉著「如果你不吃一隻狗,為什麼要吃一隻羊呢?吃素吧」的標語,希望勸路過民眾可以改吃素。

賴斯說,活動目的是為了讓大眾思考「為何喜歡一種動物,卻又喜歡吃另一種動物」,因為對於羊、豬、牛或是狗而言「痛苦和恐懼都是一樣的」,希望大眾把同理心延伸到其他動物身上。

活動也引起部分民眾反彈,推特帳戶Cøckrøach發文表示,請停止在馬丁廣場上的特技表演,有放假路過的學生看見「非常逼真的狗」後,都感到相當恐懼,而且「通過烹飪嚇唬孩子不是最好的答案,請找更好的方式傳達你的想法,而不是讓孩子做惡夢」。

但對於Cøckrøach的發言,許多支持活動者也在底下回應,「有些人寵物會養小羊、雞和鴨等......你錯過了這一點!」、「所以可以殺死你不認識的羊肉或雞肉嗎」、「有人說孩子們會感到震驚是因為狗是寵物,但當有些孩子以其他動物當作寵物時,他們看到超市中的肉品也是很可笑的 」。

面對反對者的挑戰,賴斯表示,如果能因此種下種子並開始討論物種主義,這也是一件好事。事實上,PETA經常在世界各地的極端示威而聞名,並使用「血腥的」的假屠宰動物來協助宣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