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挺一巴掌犯眾怒!徐永明批「火上加油、價值觀錯亂」應公開道歉

▲▼立委徐永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部長鄭麗君遭藝人鄭惠中摑掌,不少人譴責暴力行為,不過,國民黨副主席郝龍彬則認為「這一耳光,官逼民反」,引起議論。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批評郝龍斌,火上加油、力挺施暴是價值觀錯亂,應公開道歉。

徐永明表示,郝龍斌煽動仇恨,這不是一個曾擔任過台北市長的人該有的格局,也顯得其價值觀錯亂,郝作為政治人物,應對「暴力」有深切的體認,更有社會責任籲「止暴」,而不是挑動仇恨情緒,

徐永明認為,面對暴行郝龍斌不直言譴責,還扯東扯西,這種錯誤示範,應公開道歉!他強調,一個巴掌,已讓眾人驚醒威權幽靈仍在台灣社會徘徊,「轉型正義」必須努力,「希望別再有政治人物如同郝龍斌火上加油,並以不應鼓勵的私刑錯誤比喻,讓此事的負面陰影持續擴大壟罩台灣」,這誰都不樂見。

徐永明也說,鄭麗君理性的呼籲,以及施暴藝人的道歉並於未來負起法律責任,「暴力的躁動就應逐漸退去。」

▲▼資深藝人鄭惠中到文化部親自向鄭麗君道歉。(圖/記者林敬旻攝)

▲資深藝人鄭惠中到文化部親自向鄭麗君道歉。(圖/記者林敬旻攝)

鄭惠中23日到文化部向鄭麗君道歉,但鄭麗君因為另有行程,另由其他同仁出面受訪,她表示:「我今天是真心來跟部長道歉,我昨天太衝動,昨天是不好的示範!」但她也強調「我道歉不代表部長做的事是對的」,更希望媒體能替她轉達「拆中正紀念堂是不對的事」。

▲▼      郝龍斌出面說明與游淑惠關係       。(圖/記者周書羽攝)

▲ 郝龍斌。(資料照/記者周書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