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道警遭撞擊臉縫400針 蔡英文安慰:還是會很帥!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2日上午赴桃園慰勉「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六公路警察大隊及龍潭分隊」時,也探望執勤受傷臉部縫400多針員警楊于辰,直說以後還是會很帥,請他繼續加油。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在106年時,國道3號南下108公里處,警員陳啟瑞、楊于辰在執勤時,遭到拖板車追撞,當下陳啟瑞傷重不治,而楊于辰臉部多重撕裂傷縫合400多針、右胸撕裂傷合併肌肉斷裂,雙腿及右腳掌粉碎性骨折。

蔡英文22日赴桃園慰勉「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六公路警察大隊及龍潭分隊」時,也探望執勤受傷臉部縫400多針員警楊于辰,她看了傷口後安慰說,「以後還是會很帥」。

楊于辰則告訴總統,自己身體逐漸恢復中,雖然可以走路,但無法進行跑、跳甚至是蹲下的動作,而在手術後,也已經在去年5月返回工作崗位上班,並轉任內勤職務。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對於警察同仁的照顧,蔡英文表示,國道警察的工作有一些更特殊的性質,值勤時必須要暴露在有高度風險的環境中,「正因為如此,也讓我們看到同仁在執勤時,常發生傷亡情事。」

蔡英文表示,她來看大家,不是行禮如儀,而是要正視問題、解決問題。她說,在徐國勇部長努力爭取下,行政院在1月10日已經核定增加國道員警的危險加成,且會追溯到今年1月1日生效。

蔡英文指出,危險加成只是我們重視國道員警權益的第一步,「比增加津貼更重要的是要花更大的力量,來降低同仁執勤的安全風險。」

蔡英文表示,有些事情現在就能做,而且馬上就該做,像是進一步精進整個國道交通安全事故的標準作業流程。SOP就是要一項一項貫徹,絕對不能馬虎,該做到的就是要做到。

蔡英文指出,如果有資源不足、裝備不足的狀況,她也請部長、署長編列與爭取必要的預算。有些需要跨部會協調的,就報行政院層級來協調。如果還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她也會幫大家協調處理。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