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選者指使勝選者?唐湘龍:蘇貞昌接閣揆「皮要非常厚」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蘇貞昌落選後,重回行政院接下閣揆,找來同樣九合一競選失利的陳其邁、林佳龍擔任副院長、交通部長,引發質疑。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在政論節目上批評,敗選者對勝選者的政策指指點點,要求別人執行自己的政策,「這是什麼道理?」認為蘇貞昌敢當行政院長,「真是要有不道德勇氣,皮要非常厚才能接這樣的位置。」

唐湘龍指出,絕大部分敗選的人會沉潛一段時間,等選舉氣氛過了,新上任的也經歷一段時間的評價、歷練後再重新起步,「你現在剛敗,這些勝選的,贏15萬票、贏20萬票、贏30萬票,第一次到行政院看到被打敗的竟然在上面,對我的政策指指點點,你看過一個敗選者要求勝選者去執行自己的政策嗎?這是什麼道理?」

唐湘龍說,讓蘇貞昌接行政院長,是對人民的踐踏跟輕蔑,而蘇貞昌敢接下來,「真是要有不道德勇氣,皮要非常厚才能接這樣的位置。」

唐湘龍也提到,民進黨高雄市說是「非戰之罪」,但上一次陳菊贏了54萬票,這一次韓國瑜倒贏15萬票,4年的時間,綠營一個城市就丟掉70萬票,那是總統選舉的差距,「難道一隻貓就可以把一個人美化到這樣地步嗎?」這樣的內閣人事安排完全沒有政治倫理、政治邏輯可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