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拜亡母遭拒 醉女大鬧靈堂徒手敲破大門玻璃 

吃口麵包就醉倒?   罕見疾病讓他變「酒鬼」(圖/達志/示意圖)

▲黃女酒後失控,見到哥哥拿出保護令不讓她進門,竟徒手敲破大門玻璃,玻璃被黃女敲破後碎片四濺,哥哥及姪子的手臂也遭碎玻璃割傷。(圖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達志示意圖)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一名女子因與娘家哥哥長期不睦,多次酒後騷擾因此被遭家人申請保護令,但女子在母親過世後又藉酒裝瘋跑到哥哥家大鬧,更失手打破玻璃使哥哥及姪子受傷。法官認為,過去女子曾犯違反保護令及恐嚇罪遭判拘役70日,但卻在母喪期間喝酒再度挑釁,因此依違反保護令判刑3個月,易科罰金18萬。

判決指出,新竹1名黃姓女子因祖產繼承關係,與兄長關係不佳,曾酒後藉口探望母親而踹門滋擾哥哥家人及附近鄰居,又對娘家親人口出惡言實在讓人無法忍受,因而被聲請保護令。只是,2018年9月間黃母過世,靈堂設置在哥哥家,黃女又趁酒後跑到哥哥家,在大門口狂敲門,渾身酒氣沖天的要求進門祭拜亡母,哥哥及姪子看到黃女一副喝醉的樣子,深怕黃女進門後又一陣大亂,因此拿出保護令拒絕讓她進入。

黃女酒後失控,見到哥哥拿出保護令不讓她進門,竟徒手敲破大門玻璃,玻璃被黃女敲破後碎片四濺,哥哥及姪子的手臂也遭碎玻璃割傷,黃女見自己闖禍後突然清醒了幾分,悻悻然離開。事後,哥哥及姪子持監視錄影畫面報警控告黃女違反保護令。

黃女向法官坦承犯行,她表示,只是用手推玻璃不知玻璃會破,哥哥及姪子也證稱,當時黃女的卻不知中間還有一層玻璃,玻璃砸下來飛濺到他們身上才受傷,雖涉及過失傷害罪,但家人並未對黃女提告傷害罪,只針對黃女違反保護令一事提告。

法官認,黃女與告訴人是兄妹關係,平日相處不睦,且明知保護令的存在,應謹慎行事,不得對黃男等人有任何騷擾行為,遇有家庭糾紛,也應理性和平解決,竟無視保護令,且曾犯違反保護令及恐嚇罪遭判拘役70日,素行不佳,且母喪期間喝酒去哥哥家挑釁,騷擾哥哥家人,念及坦承犯罪,態度尚可,因此依違反保護令判刑3個月,易科罰金18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