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連任!蔡英文下半年出訪爭取過境美東 目標鎖定紐約

▲▼ 總統蔡英文與國際媒體茶敘。(圖/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總統蔡英文與國際媒體茶敘。(圖/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下半年規劃出訪加勒比海友邦,爭取過境美東,其中最終目標是紐約,知情人士透露,「出訪做得好對總統加分很重要」,希望藉此提升總統競選連任聲勢。

涉外人士指出,目前各項工作都還未啟動,不過就目前局勢來看,總統一年分上半年、下半年,共出訪兩次:由於下半年靠近選戰,就政治的考量上,當然會推估傾向走訪中南美洲國家,而重點在於過境美國,屆時過境的地點也將成為在台美關係上的重要指標。

涉外人士進一步表示,外交系統目前雖然還未正式啟動,但擬以過境政治意義較高的美東目標,而紐約當然會是最終目標之一;至於上半年,攤開友邦國家,南太平洋還有三國未走訪,勢必就安排在上半年,把這三個國家走完。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推動國家元首出訪,除能增進彼此瞭解及拓展合作領域外,更可達到提升國家能見度及強化兩國高層情誼的目的,向為我外交施政的重要項目。

他強調,蔡總統前已赴訪多個邦交國,繼續安排總統出訪也一直在外交部的規劃中,「相關媒體有關今年總統出訪規畫的安排純屬臆測。未來如有具體規畫將由總統府適時對外說明。」

李憲章指出,近年來我與各友邦積極推動各項雙邊合作計畫,落實嘉惠友邦民眾的美意,深獲友邦政府及人民的歡迎與肯定,極有助深化我與各友邦情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