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緩解了!彭博:中國提議買30兆美國商品 順差降為零

▲▼中美關係。(圖/路透社)

▲各界都相當期待美中貿易戰緩解。(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引起世界經濟衝擊,不過雙方已開始展開會談,可望緩解貿易戰加劇。有消息指出,中國已經向美方提出大量購買美國商品的計畫,為期6年,增加美國的進口,重新調整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的關係。

根據《彭博》報導,一位不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1月於中國北京進行的美中貿易戰談判時,中方已經提出將大量購買美國商品的計畫,未來6年總計金額為1兆美元(約新台幣30兆元),至2024年前,將其貿易順差(去年為3230億美元)降為零,雙方轉向中性貿易政策。

該報導指出,中國這項提議,仍受到美國貿易代表的質疑,美方則希望中國能在未來兩年之內,消除貿易上的不平衡。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月底將前往美國華盛頓會談。

不過據經濟學家分析,中國提出大量購買美國商品的計畫也不一定成功實踐,仍要取決於中國民眾喜歡什麼樣的商品,以免進口的貨品都無法內銷,「而也有很大程度取決於美國對中國產品的需求。」

消息傳出後,美股第4個交易日延續漲勢,美元上漲。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漲336.25點或1.38%,收24706.35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