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員工周日上班…她罷工卻被炒魷魚 美飯店遭重罰6億

▲▼強迫員工周日上班,美飯店遭重罰6億。(圖/翻攝自臉書/Conrad Miami)

▲皮埃爾不滿她曾任職的飯店,要她在周日出勤。(圖/翻攝自臉書/Conrad Miam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信仰基督教的60歲女子過去被迫在周日上班,她抗議的幾個月後卻被解僱,憤而控告「康萊德邁阿密飯店」(Miami Conrad),15日獲陪審團裁定勝訴,獲賠高達2150萬美元(約台幣6.6億元)。不過,此案旨在告誡企業尊重員工的信仰,皮埃爾(Jean Marie Pierre)實際能拿到約83萬美元(約台幣2560萬元)。

皮埃爾是虔誠的基督徒,2006年開始在該家飯店任職,負責洗碗,她當時就告訴管理人員,周日是她敬拜上帝的日子,不能上班。然而,飯店卻在2009年開始安排她周日工作,她一度揚言自己必須離職,直到2015年她又抗議周日的班,幾個月後便被炒魷魚。

被開除的理由包括不當行為、疏忽與無故缺席,皮埃爾感到相當無奈,海地出生的她說自己熱愛信仰,周日是她神聖的日子。她的律師布魯默(Marc Brumer)則表示,皮埃爾在飯店工作將近10年,宗教需求大部分時間都有被尊重,但後來事情開始轉變,她缺席6周的周日工作天後,2016年3月被解僱。

本月15日,陪審團裁定飯店必須支付2150萬美元給皮埃爾。不過,案件其實有金錢上的限額,皮埃爾估計可以拿到原本2150萬美元中的30萬美元,並獲得50萬美元的精神賠償,以及3.5萬美元的工資損失,扣除相關法律費用,最後可能有83.5萬美元入帳。

布魯默說,皮埃爾在飯店工作了好幾年,其實要安排不在假日上班很容易,但最後她反而被解僱,「她是上帝的戰士,這樣做是為了所有其他的人,所有被歧視的工人。」

飯店則在法庭辯稱,當時並不知道皮埃爾是教會的成員,不清楚她為何要在周日休息。然而,根據布魯默說法,皮埃爾的人事檔案中早就有說明,牧師也曾幫她說話。

對於裁決結果,飯店感到失望,也預計提出上訴。布魯默最後表示,皮埃爾在乎的不是錢,而是要像其他企業發聲,以此捍衛員工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