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同意基層到議會備詢挨批「嘴砲魚」 花媽有落淚前例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進行臨時會,國民黨議長許崑源向韓國瑜要求,未來只要是高雄市的公務人員,不論哪一黨議員認為必須質詢,都能請他們來備詢,韓國瑜當場同意,遭部分團體和媒體痛批「嘴砲魚,說好的站在基層角度呢?」不過,這也並非是高雄市首例,因為在陳菊市府時代,就有清潔隊員到議會遭到議員質詢時落淚。

▲高雄市長韓國瑜首度議會總質詢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首度議會總質詢 。(圖/資料照片)

韓國瑜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領高雄市政府薪水的4萬8000多名公務人員,議會調來質詢時,當然要到,包括老師、清潔隊員等都要接受議會監督,除非明確牽涉到保密問題。

不過,請清潔隊員到高雄市議會質詢,過去還真有發生過,在2014年10月份,高雄市前議員洪平朗的競選旗幟遭人檢舉違規,高雄市環保局清潔隊員依法前往拆除的時候,跟洪平朗的競選團隊發生衝突,清潔隊員不但被警方帶回警局,甚至還被議員高分貝質詢,清潔隊員當場淚灑會場。

洪平朗質疑女隊員和檢舉人是否認識,否則怎麼只針對他而來,不拆其他違規設旗的候選人。這名女隊員邊哭邊答,她與檢舉人不認識,只是依規定進行拆除違規旗幟,洪平朗改問時任環保局長陳金德,還認為陳金德態度傲慢,一度威脅要把陳金德趕出議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