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流感肆虐香港!44人死亡 部分幼稚園停課

發燒,小孩,感冒,量體溫,吃藥,看醫師,問診,咳嗽,過敏,鼻涕,鼻水,氣喘,口罩小孩,口罩,小兒科,流感,洗手,腸病毒。(圖/視覺中國)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到5間學校視察,並建議所需感染控制措施,預防呼吸道感染。(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近期流感肆虐,幼稚園成為重災區,13至14日就有44宗流感個案,15日又新增21宗,目前共有5間幼稚園爆出病情,109名孩童染病。在此狀況下,部分幼稚園宣佈停課。此外,15日又傳有5名成人染病、2宗死亡案件,目前已錄得113宗嚴重流感個案、44人死亡。

據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公告,就粉嶺區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的個案,涉及24名學童,包括10男14女,介於2至6歲。他們自1月4日起先後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和流鼻水等病徵,當中23人曾求醫,6人需入院接受治療。目前,全部病人情況穩定,有6名學童的呼吸道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

公告內容顯示,防護中心正調查2宗兒童感染甲型流感的嚴重個案,病人均為11個月大的嬰兒。初步調查顯示,2名嬰兒沒有接種今季季節性流感疫苗,潛伏期內沒有外遊。

▼香港流感疫情表。(圖/香港衛生署)

▲▼香港流感。(圖/香港衛生署)

香港醫院管理局日前公佈,九龍醫院精神科男病房16日再添3名甲型流感病患,目前累計有2個病房,共20人確診患病;廣華醫院先後有3名病人現流感病徵,證實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其中一名病人因自身疾病而情況危殆。

受流感影響,醫管局的公告顯示,16日錄得急症室首次求診人次達6088人,是連續7天錄得日均逾6,000求診人次;經急症室入內科病房人次達1057人;全日內科病房平均佔用率為111%。

▼公立醫院服務高峰重點數據。(圖/香港醫院管理局)

▲▼香港流感。(圖/香港衛生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