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稱蔡英文派「密使」見港獨人士 總統府:假新聞!是台灣記者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張一中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香港媒體報導指稱,總統蔡英文派「密使」會見港獨人士。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7日表示,「這是一則假新聞」,報導中所謂的密使,其實是台灣的記者,報導中的相關情節也全為不實。

黃重諺上午表示,對於親中的大公報,涉嫌以跟監手法,捏造情節製作假新聞,意圖誤導輿論,「我們給予強烈譴責」。

黃重諺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國人、媒體記者及來台旅客在總統府周遭,遭到親中港媒不法跟監,人身安全及權益可能受到危害,總統府非常重視,「已要求國安局等相關單位立即針對此事進行調查,確保國人與來台旅客的安全。」

至於香港情治單位的人士,可能以觀光簽證等方式來台,如何更有效因應?黃重諺回應,針對可能有國安疑慮的相關人士,安全單位都會有相當緊密的掌握,至於大公報事件,媒體報導某種程度自己承認以不法跟監方式進行,治安單位及國安單位會介入調查。

根據香港媒體《大公報》以頭版刊登「蔡密使見學動『學動』授『獨』計」為題的報導,內容描述「學生動源」三名成員在台灣行蹤,還稱三人在總統府旁的國史館會見「神秘男」,又指三名「學動」成員對該「神秘男」表現恭敬,「神秘男」則如老師訓導學生,雙方傾談1個半小時後,「神秘男」才離開,並到總統府停車場駕車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