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100%搜查疫區手提行李多耗12分 「緊急採購」X光機支援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幸福安居 歡喜迎春」新春揮毫活動。(圖/記者賴于榛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幸福安居 歡喜迎春」新春揮毫活動。(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徐國勇16日搭乘機場捷運到桃園機場視察非洲豬瘟防疫,針對機場目前動用人力100%搜查來自疫區手提行李,他下午受訪指出,已經動用「緊急採購」,趕緊購入X光機,這段時間高風險疫區旅客採取人工檢查,今日在現場第一班飛機從旅客第一個出來到離開,前後才花12分鐘,但效果非常好,也有查到香腸跟肉類製品。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示,為防範非洲豬瘟,應100%搜查來自疫區的手提行李,並指示內政部、財政部、農委會全力配合。徐國勇16日搭乘機場捷運到桃園機場視察非洲豬瘟防疫,針對機場目前動用人力100%搜查來自疫區手提行李,他下午出席「幸福安居 歡喜迎春」新春揮毫活動後受訪指出,內政部兩項任務是採購X光機與增派航空警察員額,人員增加好處理,將先從保一、保二調人支援。

X光機部分,徐國勇說,經與公共工程委員會協調商議後,已經動用「緊急採購」,趕緊購入X光機,但在快也得一周到10天左右,這段時間高風險疫區旅客採取人工檢查,今日在現場第一班飛機從旅客第一個出來到離開,前後才花12分鐘,但效果非常好,也有查到香腸跟肉類製品。

徐國勇還說,有國人旅客認出他來,除了說聲部長加油,甚至說這幾分鐘如果可以防止非洲豬瘟入侵,那這個都是值得的,一點點時間換來安全,因為非洲豬瘟如果入侵,台灣將是每年損失兩、三千億,這樣一點點時間大家都樂於配合,讓他覺得很感動。

媒體也追問是否蘇貞昌院長盯得比較緊,徐國勇則說,賴院長也是高效率盯很緊,蘇貞昌也是盯得相當緊,無論哪個院長來都要戰戰兢兢,內政部工作相當繁雜,會持續努力。

至於特意搭機捷到機場是否為接地氣的表現,徐國勇則說,他是考慮到下雨容易塞車,大眾交通工具也比較方便才會搭乘,並非有其他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