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設備涉國安疑慮 工研院開第一槍

▲華為設備涉國安疑慮 工研院開第一槍禁用。(圖/翻攝推特)

▲華為設備涉國安疑慮,工研院開第一槍。(圖/翻攝推特)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華為通訊設備恐帶來國家安全疑慮,引發美國帶頭的多個國家抵制禁用,最新工研院開出第一槍,內部資科中心公告,從明天(15日)開始,全院辦公場所全面不支援使用華為手機、電腦等設備。

各國擔憂華為設備可能協助大陸蒐集情資,由美國帶頭掀起澳洲、日本、捷克等國也相繼宣布拒用華為設備,雖然華為曾多次表示,大陸政府對公司沒有影響,也已經在與全球各國政府溝通,說明其營運獨立性,仍無法阻擋各國質疑的聲浪。

台灣公家單位中,工研院率先開出第一槍,內部資科中心公告,工研院為國家科技研發單位,許多研發內容涉及機密,為維護資訊安全,遵循政府政策,若是使用華為手機自1/15中午起將無法使用工研院的無線內部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