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拔不了管中閔下台? 潘文忠出面回應了!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徐政璿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一(14日)將就職,行政院上午10點也舉辦聯合交接典禮。對於回鍋接任教育部長,潘文忠受訪表示,教育是一個持續推動的工作,他自己任內很多政策規劃有深刻參與,蘇院長覺得把相關政策落實推動,尤其要照顧好每個孩子的每個階段,因為在時間上,讓這樣計畫得到快速有效的責任,覺得應該要為過去規劃的政策全力以赴。

被問到是否因為管中閔案子結束才回來?潘文忠表示,台大校長遴選案發展過程中,確實有很多爭議產生,讓外界看到遴選制度,「我當時在過程中也做了很多辦法上的檢討」,這樣案例是未來更能落實大學自主,也能讓整個校長遴選的候選人資訊能夠更充分公開,達到選拔學校最優秀的人才,應該朝這個方向。

還你一個清白?潘文忠回應,教育是一個持續的工作,「並沒有所謂在過程中有沒有要去...教育是為我們的孩子來努力」,重點是應該要往前來做,這麼多政策和資源投入下來,作為教育部長,為孩子在教育上去做努力。

至於蘇貞昌何時聯絡徵詢,潘文忠表示,蘇本來就是過去老長官,在教育文化上,也都會希望聽聽他的意見,那他一直覺得過去已經扮演這樣角色,盡量提供意見,因為時間很緊促,所以在蘇院長評估過程中,覺得說還是那個目標,政策一定要延續跟落實,再次邀請,他覺得責無旁貸,過去規劃的政策能夠落實,善盡一個很重要的職責;教育本來就是可以不斷創新,有更適當人選,一棒接一棒是我的初衷。

關於管中閔案,潘文忠再次強調,台大是一個各案,相關辦法徹頭徹尾檢討,目前整個草案已經出來在交換意見,藉由台大例子和政大遴選的例子,有一個更周延的程序歷程,讓大學自主走得更穩定,讓學校真正選出領導人才。

若跟管中閔見面會想說什麼?潘文忠說,在正式上任之前,一直期待讓台大校園平穩向前走,台大師生對管中閔的期許很高,台大在高教發展上具有相當領導角色,尤其是在校務和學術倫理方面,台大在這方面要做更多示範。

▼▼▼蘇內閣名單▼▼▼

行政院本部
副院長陳其邁(新任)
秘書長李孟諺(新任;前台南市代理市長)
副秘書長何佩珊(留任)
發言人Kolas Yotaka(留任)

兩岸外交國防總統職權
外交部長吳釗燮(留任)
國防部長嚴德發(留任)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留任)
僑委會主委吳新興(留任)

財經部會
經濟部長沈榮津(留任)
財政部長蘇建榮(留任)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留任)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留任)
主計長朱澤民(留任)
人事長施能傑(留任)

教育、文化部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留任)
教育部長潘文忠(回任)
文化部長鄭麗君(留任)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留任)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留任)

生活部會
交通部長林佳龍(新任;前台中市長)
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新任;前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
環保署長張子敬(升任)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升任)
農委會政務副主委陳添壽(新任;前漁業署署長)
衛福部長陳時中(留任)
科技部長陳良基(留任)
勞動部長許銘春(留任)
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新任)

其他
法務部長蔡清祥(留任)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留任)
海委會主委(待選任)
國立故宮院長(待選任)

政委
政委林萬億(留任)
政委張景森(留任)
政委吳政忠(留任)
政委陳美伶(留任)
政委鄧振中(留任)
政委唐鳳(留任)
政委羅秉成(留任)
政委吳澤成(留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