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重擔但應該承擔」 回鍋教長潘文忠隔275日再接掌教育部

▲▼潘文忠回教育部。(圖/記者崔至雲攝)

▲潘文忠「回鍋」教育部。(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行政院14日宣布準院長蘇貞昌內閣,中午12點左右教育部長潘文忠就回到教育部。面對媒體詢問當初因「管案」下台,如今「回鍋」是否感到委屈,潘文忠說,不會感到委屈,再次回到教育部是受到蘇院長的邀請,「雖然是重擔,但應該承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回鍋」教育部,中午抵達教育部時,常務次長林騰蛟、主任秘書朱楠賢等人皆在教育部門口迎接,潘文忠一下車就有人喊出「部長好」,更有立委送的花籃已放在部長辦公室。潘文忠說,蘇院長認為他在任教育部長時的許多教育政策,目前正在進行中,因此認為他有責任將這些政策扎扎實實的落實,並照顧到學生。潘文忠和蘇貞昌談論完後,決定再次回到教育部,他認為「雖然事重擔,但應該要來承擔」。

▲▼潘文忠回教育部。(圖/記者崔至雲攝)

▲潘文忠今天中午抵達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左三)、主任秘書朱楠賢(左二)等人皆在教育部門口迎接。(圖/記者崔至雲攝)

對於在任期間堆動的準供共幼兒園政策,潘文忠指出,目前已經實施第一階段,實施後各界也有些建議,未來會與國教署及各縣市、6都再進行討論,希望可以提供大眾所需,同時也鼓勵更鼓勵年輕人「敢生、肯生」,進而解決少子化危機。

而稍早教育部發公告表示,下午3點將舉辦「次長歡送會」,但文中並未提及哪一位次長,潘文忠回應,次長姚立德在部會已服務滿長一段時間,目前姚次希望「回到他的最愛」台北科大繼續服務,而次長范巽綠因到教育部的時間還短,潘文忠希望范次能「繼續幫忙」,並透過先前姚次在高雄教育局及教育部的經驗,協助108課綱順利上路。潘文忠雖然語帶保留,但據了解,下午的「次長歡送會」將歡送姚立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