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政次姚立德、范巽綠同時求去 教團憂人事變來變去台灣教育不會好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左)、范巽綠(右)。(圖/資料照)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左)、范巽綠(右)兩人傳出同時求去。(圖/資料照)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原本要由科技部長、前教育部政次陳良基轉任,預計明(14日)上任,現在卻臨陣換人,同時傳出教育部2位政次姚立德和范巽綠都已先求去,教育團體表示,蔡政府上任以來,最不穩定的就是教部,1年換了3個部長,且12年國教新課綱都要上路,人事的問題還是這樣的變來變去,實在令人憂心台灣教育。

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吳茂昆及葉俊榮請辭後,9個月內都是由姚立德代理教育部長,創教育史上新紀錄,現在求去預計將回台北科技大學任教。而原本接掌教育部呼聲最高的人選范巽綠,去年9月才回任教育部政次,至今也才3個多月,現在卻也要請辭離開教育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圖/翻攝自GoogleMap)

▲教團憂教育部的人事變來變去,台灣的教育不會做的好。(圖/翻攝自GoogleMap)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褔濱憂心說,至從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教育部就是最不穩定的部會,1年換3個部長,尤其國教的改革這幾年都是處於緊鑼密鼓階段,加上新課綱即將要上路,在都要實施的節骨眼上,是非常需要專業的人士來經營教育部,但現在看起來人事如此的更替,讓人覺得不可能做的好,也很擔憂接下來台灣的教育發展。

吳褔濱也提,目前對國教業務比較熟悉的范巽綠也離去,原本說好是陳良基要擔任教育部長,現在又變了,這樣的人事布局,令許多人覺得非常擔憂,奉勸總統千萬必須好好關注這樣的事情,尤其在教育改革的階段,一定要穩定人事。

據了解,新舊閣揆、閣員將在明天上午9點在總統府宣誓,10點行政院會舉行「聯合交接典禮」,教育部預定明天下午將為姚立德、范巽綠舉辦感恩茶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