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穿彩虹衣…老人嗆「同性戀在地獄玩得開心」 結果被暖舉征服

▲▼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一名男子馬特(Matt Dorio)穿著彩虹衣,結果被老人嗆「同性戀在地獄玩得開心」。(圖/翻攝自臉書/Matt Dorio)

▲馬特用樂觀的方式回應不喜歡他的人。(圖/翻攝自臉書/Matt Dorio)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一名男子馬特(Matt Dorio)日前來到超市,他當時穿著代表同志族群的上衣,被後方排隊的老男人質問「你為什麼穿著那件彩虹襯衫?」他大方承認自己的性向後,居然還遭到嗆聲,要他在地獄玩得開心,但他沒有回擊,最後反而用暖舉成功打動敵人。

馬特10日在臉書分享這段經驗,引起許多迴響,他當時來到超市的收銀台前,穿著帶有彩虹標誌的衣服準備結帳,那是他最喜歡的服裝之一。然而,站在後方的年邁男子卻質問馬特幹麻穿那種衣服。

雖然感受到對方的敵意,馬特反而禮貌回答,「是的,先生,我是一名同性戀,穿上這件衣服是為了向人們表達,我不僅替自己與社區感到驕傲,也為我所工作的組織感到自豪,那支持多元、平等與包容。」

"This man then goes on to mumble homophobic slurs to me, the whole time I’m waiting in line. I ignore him, pay for my food, and start to walk away. I then notice his card gets declined." #LoveWhatMatters

Love What Matters 發佈於 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馬特的回應並沒有感動陌生男子,對方繼續說,「在地獄玩得開心吧,同性戀,希望你對自己的決定感到自豪。」排隊過程中,男子持續碎念與辱罵,馬特則開啟無視模式,默默付清自己食物的費用。

離開收銀台後,馬特則注意到男子的信用卡被拒絕,「他試了又試,但都無法支付食品的款項。」接著,馬特做出意想不到的決定,他幫對方付錢,先前充滿惡意的男子只是驚愕看著他,「先生,不像我的性向,這並非是個選擇,但我選擇當個好人,我希望你知道,你的言語會傷人,但我想幫助你。」

▲▼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一名男子馬特(Matt Dorio)穿著彩虹衣,結果被老人嗆「同性戀在地獄玩得開心」。(圖/翻攝自臉書/Matt Dorio)

▲自從出櫃後,馬特感受到來自許多朋友的包容與愛。(圖/翻攝自臉書/Matt Dorio)

男子最後什麼也沒說,只是沉默離開。馬特則在臉書寫道,「做一個更好的人,像人們表明,仇恨永遠不是答案,要勇敢,用善意征服他們。」

I was just standing in the cashier line at the grocery store. I wore my Portland Trail Blazers Pride Sweatshirt today to...

Matt Dorio 發佈於 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對此,許多網友都深受感動,紛紛留言替馬特打氣,「你真的太棒了,希望當我們讀到你的慷慨與善意時,全世界都可以學到一課」、「那個男人下次說話前肯定會先思考一下」、「我不認識你,但謝謝你分享這樣的時刻」。

►►同志哥哥「假換禮物真求婚」! 妹含淚祝:他終於找到真愛

►►兒子出櫃媽媽崩潰羞辱 8年後她替同志情侶主持婚禮、擁抱彩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