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汁汽水裡「沒有真薑」 廠商神回:在天然香料中啊!

▲美國婦人弗萊徹發現加拿大薑汁汽水並沒有薑汁,怒告上法院。(圖/翻攝自Canada Dry臉書粉專)

▲加拿大公司坦承汽水裡沒薑汁。(圖/翻攝自Canada Dry臉書粉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薑汁汽水(Canada Dry ginger ale)給人的印象是比普通碳酸飲料建康一點,因為裡面還有薑的成分,但去年8月卻被顧客發現成份表上根本不含薑汁,因此吃上官司。母公司Keurig Dr. Pepper近日表示,汽水中的薑汁確實「並非提煉自真薑」,將會賠錢給消費者。

綜合外媒報導,Keurig Dr. Pepper公司在去年8月被控訴廣告不實,官方提議要賠償自2013年有購買薑汁汽水的美國消費者,沒有購買證明的家庭最多獲賠5.2美元(約台幣162元),有購買證明的家庭則可以得到最高40美元(約台幣1243元),此賠償僅限自用的消費,不適用於加拿大或國際市場銷售。

據了解,加拿大薑汁汽水向來主打「溫潤的質感與真實的薑味」,希望消費者在飲用後可以獲得紓壓與輕鬆感。然而紐約婦人朱莉(Julie Fletcher)卻發現成份裡根本沒有真的薑,對此,公司回應說「生薑成份在天然香料中」。

▲薑。(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汽水裡的薑汁是化學原料調出來的。(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加拿大薑汁汽水表面上雖然標榜使用全天然的香料,結果成份卻是高果糖玉米糖漿、檸檬酸以及防腐劑,這些原料對健康完全沒益處。婦人朱莉表示,「我覺得我受到誤導,以為這個產品含有天然的薑汁,時常拿給鬧肚子痛的孩子喝,因為薑有助於緩解不適,結果孩子只是喝下大量的碳酸飲料。」

公司目前正積極通知任何符合賠償資格的消費者,希望和解案在4月能獲得法院核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