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人民幣漲破6.74 週線暴漲逾千點

▲▼ 人民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人民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人民幣漲破6.74 周線暴漲超千點

在岸人民幣於11日16:30,兌美元收盤報6.7482元,創下自近半年新高,按4日收盤價6.8645計算,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本週大漲1163個基點,創2005年以來最大週漲幅。此後,在岸人民幣有所回落,失守6.76關口,於23:30,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夜盤收報6.7666元。(華爾街見聞)

《四川》首次授牌40家「台資明星企業」 累計註冊台企2137家

由省台辦主辦的台商台胞座談會11日在成都舉行,並首次授牌40家「台資明星企業」,其中包括鴻富錦精密電子(成都)有限公司、仁寶電腦(成都)有限公司等,涵蓋電子信息、建築建材、能源化工、現代農業等行業。據統計,自1988年第一家台資企業落戶四川至今,全省累計登記注冊台資企業2137家,項目投資總額196.84億美元,利用台資171.78億美元。(四川日報)

《北京》CBD外資機構突破1萬家 世界500強企業占157家

目前,北京CBD區域外資機構超過1萬家,稅收過億元的樓宇達到140座,形成了以國際金融為龍頭、高端商務為主導、文化傳媒聚集發展的產業格局。據顯示,北京CBD匯集世界500強企業157家,其中跨國公司地區總部53家,佔全市的30%,擁有國際金融機構百余家,佔全市的70%。截至2018年11月,北京CBD功能區稅收人民幣1280億元,同比增長13%,佔全區60%;中心區稅收超過人民幣450億元,同比增長12%,佔全區22%,經濟總量不斷提升。(新華網)

《黑龍江》拖拉機出場為大豆高產「助陣」 力爭2023年農機作業達95%

黑龍江制定的大豆產業振興總體方案提出,將實按照大豆規模化標准化生產要求,完善現有農機合作社機械裝備,優化農機配置,建設與大豆生產相適應的新型農機服務體系,力爭到2023年全省田間標准化農機作業率達到95%以上。據統計,全省拖拉機保有量達到160.5萬台,全省大豆生產耕種收綜合機械化水平達到99.66%,其中機耕水平達到99.9%,機播水平達99.91%,機收水平達99.12%,基本實現了大豆全程機械化作業。(黑龍江日報)

▼黑龍江要打造中國最大綠色食用大豆生產基地。(圖/翻攝自人民網)

▲▼黑龍江要打造中國最大綠色食用大豆生產基地。(圖/翻攝自人民網)

《廣東》2019年計劃完成交通投資1200億

廣東交通運輸基本建設將計劃於2019年完成交通投資人民幣1200億元,計劃建成虎門二橋等10項高速公路,重點完善粵港澳大灣區快速交通網絡,且繼續加大基礎設施「補短板」力度,穩步推進62項(段)3193公里續建高速公路建設項目,建成通車虎門二橋、汕湛高速清遠至雲浮段、河惠莞高速龍川至紫金段等10項483公里,新開工寧莞高速潮州東聯絡線等3項60公里。同時,抓緊開展黃茅海大橋、蓮花山通道等32項重點項目前期工作。(南方日報)

《湖南》2018辦理出口退(免)稅165億元 為企業減負增效

據統計,2018年全省累計辦理出口退(免)稅人民幣165億元,同比增長20%。自《關於加快出口退稅進度有關工作的通知》的12條措施實施以來,湖南出口退稅無紙化申報企業由120戶增加到1223戶,無紙化申報退稅額占全部退稅額的70%以上,企業辦稅成本大幅降低,出口退稅企業減負增效效果明顯。(華聲在線)

《廣東》深圳2019迎地鐵「噴發期」 15條線路同時在建 

深圳2019引來地鐵建設量的「噴發期」。根據最新規劃方案,2019年共有地鐵三期、四期工程的15條線路(含4號線北延段)約283.8公裡項目同時在建,施工工點超403個,總投資超2705.5億元,創歷年之最。預計到2020年,地鐵三期工程二階段的2、6、8、10號線和3、4、5、9號線延長線等線路將全部開通運營。其中,5、9號線延長線將於2019年底開通運營,車站主體工程已完工,正全面開展鋪軌和安裝裝修作業。(廣州日報)

《海南》三亞成為陸人氣最高的國內遊目的地

攜程旅行網9日發布的《2019春節長假旅游趨勢預測報告》顯示,2019年春節長假預計將超過4億人次出游,國內游熱度明顯超過去年同期,南下避寒,北上賞雪成為熱點,三亞成為人氣最高的國內游熱門目的地。目前報名熱門的城市分別是三亞、北京、廣州、廈門、昆明、麗江、哈爾濱、成都、上海、桂林、西安、珠海、西雙版納、重慶、北海。(三亞日報)

▼三亞市市貌。(圖/CFP)

▲▼海南省三亞市。(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