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底下橫越美墨!毒販、移民躲邊境管制 竟挖出10m「跨國地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諾加萊斯(Nogales)位於墨西哥北部,更與美國相比鄰,墨國警方在2018年12月時,於該地發現一條長33英尺(約10公尺)的秘密隧道,並推測其用途應是用於走私毒品或是非法移民進入美國。

綜合外媒報導,諾加萊斯北鄰美國新墨西哥州和亞利桑那州,離美國本土可說是非常近,因此也成為非法走私犯罪或是移民的最佳地點。墨國警方於2018年年底發現的隧道長10公尺,同時也是在諾加萊斯當月發現的第3條隧道。

販毒者經常試圖在兩個城市的交界處修建隧道,以阻止邊境管制。墨國警方在發現隧道的存在後,敦促諾加萊斯當地居民舉報可能與建設隧道有關的活動,並稱一切都會在保密、不公開身分下進行。

報導中指出,美國緝毒局(DEA)表示,從1990年開始,至少有250條的地下隧道被建成用來非法運送毒品,其中大部分的位置都是在諾加萊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