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戶欠10多萬不繳」國道通行費欠費達6.5億 高公局年後送強制執行

國道一號,國一,中山高,高速公路,交通(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公局將針對積欠國道通行費的車主,發寄信件催繳,若期限內未繳納,將送強制執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國道通行費欠費金額一直攀升,2013年底只有0.29億,到今年已經增加到6.51億,其中在計程收費取代計次收費後,欠費更成長4.49倍,要求高公局應該提出有效的追討方案。高公局依規定近期會再度寄發繳費通知,若仍未在期限內完成繳納,農曆年後就將啟動移送法務部進行強制執行。

高公局業務組科長呂理強表示,目前國道通行費累計欠費達6.51億,欠費大戶最多欠了10多萬惡意不繳,高公局依程序會先寄平信、雙掛號催繳,但在1月25日繳費期限內仍沒繳清,預計農曆年後會先針對欠費比較久的用路人移送強制執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速公路ETC。(圖/記者徐文彬攝)

▲高速公路ETC。(圖/記者徐文彬攝)

高公局分析,因為現行法律沒有強制規定一定要加裝ETC,也沒有要求一定要完成儲值才能上路,導致出現忘記或惡意積欠通行費不繳的車主,通常欠費大戶也多為運輸業或運輸公司。

對於使用國道欠繳通行費的車主,依通知程序均會先寄送平信通知繳費,如未繳再寄以雙掛號通知繳費,若逾雙掛號繳費期限仍未繳費者,則進行每筆(每日)欠費開罰300元罰鍰,並移送法務部各行政執行分署進行強制執行。

高公局1月上旬前,會再次寄發郵簡通知,請欠通行費的義務人務必在1月25日繳費期限前盡速至遠通電收各通路繳交。相關繳費或欠費資訊,可利用遠通電收公司網站(https://www.fetc.net.tw/)、APP查詢或洽其客服專線(02)7716199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