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了!陳吉仲推薦翁震炘任北農總經理 農委會曝原因 

▲▼翁震炘(左)。(圖/農委會提供)

▲傳陳吉仲推薦翁震炘任北農總經理翁震炘(左)。(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內閣即將總辭之際,今(9日)傳出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推薦農金局副局長翁震炘接任北農總經理一職,對此,陳吉仲表示,這要問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而蘇茂祥證實確有其事,且也已行文台北市政府,只差北市府點頭。

蘇茂祥表示,推薦原因主要是考慮到農曆春節要到了,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交易攸關整個大台北蔬果供應跟價格,應該要有總經理來指揮,並全體動員預先準備,才能投入產地跟市場到貨調配,充裕年節的需求,同時兼顧消費者和農民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茂祥指出,依照慣例,台北農產公司董事長是由台北市政府推派,總經理則由農委會,而翁震炘對台北農產公司業務相當熟悉,現在也是北農常務董事,過去也曾任農糧署主秘等職務,在蔬果產銷這塊領域非常專業。

蘇茂祥說明,對於第一果菜市場改建、蔬果產銷調節和安全把關等多項問題,翁震炘都能夠深入參與且進行推動,這次才會依照過去雙方協議合作模式,提名翁震炘為總經理,也已行文給台北市政府,希望北市府能盡快進入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