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要回高雄娘家過年!老公:除夕要在台中婆家吃飯 她做出無奈決定

年夜飯,團圓菜,團圓飯(圖/資料照)

▲人妻說,老公要她除夕在婆家給長輩拜年。(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人妻表示,要回高雄娘家過年,但老公要她除夕夜回台中婆家吃團圓飯,「但平常我們就住婆家了,真的有必要特別除夕回來嗎?」她後來也提到最終的決定,「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許多網友則力挺原PO,「老婆就不是爸媽呵護大的嗎?我嫁了4年,每年過年公婆都在跟我說:妳隨時想家就回去。」

「現在還有除夕夜媳婦一定要待在婆家吃團圓飯的習俗嗎?」人妻8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這次公司放長假,剛好卡在過年前到過年後,但因此跟老公吵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妻指出,她要回高雄娘家十幾天,「他要我除夕要回婆家(台中)吃團圓飯,給長輩拜年熱鬧。但平常我們就住婆家了,真的有必要特別除夕回來嗎?那我初二是不是還要再回娘家呢?」

▼人妻表示,老公說他賺錢需要,所以要她除夕在婆家吃團圓飯。(圖/資料照)

年夜飯,團圓菜,團圓飯(圖/本報資料照)

人妻說,一年之中回娘家次數不超過三次,這次難得可回去久一點不行嗎,「他之前要我過完年再回去,因為他要賺錢。我說『為什麼你要賺錢,我就要過完年再回去?我要回娘家,你就要我除夕夜回你家吃團圓飯』?他說他是工作需要。」她想問到底是老公太自私,還是她太不傳統、不照習俗?

對此,有網友留言,「我一直住娘家,都什麼年代了,有為什麼不能回娘家過年,老公不回去你自己回去」;原PO回「我本來就沒有要他回去了,我自己帶小孩回去。」也有人表示,「明理的婆婆會叫妳不用特地回來,因為平常已經住在一起了」;原PO回,「我婆婆真的沒叫我特地回來喔,是我老公自己認為的。」

其他網友也力挺原PO,「現在哪有什麼習俗,我也是跟我老公說我要提前回去,而且要住兩個月!他不想回去,就帶著小孩回娘家過爽爽囉」、「大部分的婆家都很奇怪,就算每天都見面了,過年除夕媳婦沒回去的話,好像那個家就會世界末日垮了一樣」。

原PO後來也補充最終的決定,「我就1/28先回去娘家,2/4回婆家除夕團圓,直到2/10休完假吧。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人妻最終無奈決定除夕回婆家團圓。(圖/資料照)

▲▼春節,過年,春聯,寫春聯,毛筆,習俗,傳統。(圖/記者周宸亘攝)

►她放假和朋友逛街!壞嘴婆婆「一轉身洗腦孫」:你媽都給別的男人載

►超稀有婆婆!邀她春假飛大馬還「幫付機票錢」 寵媳婦暖舉感動萬人:太甜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