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初選採全民調?羅友志:不喜歡吳敦義不代表可毀掉兩黨政治

▲吳敦義弔唁江丙坤、連勝文、蕭萬長夫婦、辜仲諒、郭台強▼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2020年總統大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為黨內初選方式多次交鋒。吳敦義力阻全民調,遭外界猜測為了「卡朱」。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則認為,全民調沒有「以民為主」,坦言自己雖然不喜歡吳敦義,但不代表可以毀掉兩黨政治精神。

國民黨2018九合一選舉一舉拿下15縣市,2020總統大選卡位戰提早開打,朱立倫最先宣布投入選舉,而吳敦義也鬆口「在適當時機表態」。朱立倫主張以全民調提名人選,吳敦義則希望加上黨員投票,希望搓掉民意較高的朱立倫。

除了吳敦義與朱立倫外,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有意參選總統大位,「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則在7日表示將參選2020。據黨內人士透露,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一定會4月後才會啟動,不會特別晚,只是按照往年做法。

羅友志指出,他雖不認為吳敦義是總統的好人選,但是,兩黨政治不該硬要全民調,因為重點還是在「黨」這個字,如果大家都用全民調,然後兩個全民調的候選人,再用實質的「全民調」,也就是全民投票,這算什麼兩黨政治?「這樣的遊戲規則,只是在比誰的拳頭大而已!人民的好處在哪裡?」

蘿友志說,兩黨政治的精神,就是候選人跟自己的黨員說,他們提出什麼,你們覺得這個「黨」這次選舉要用「我的還是他的政見」,拿出去跟另外一個黨的候選人比拼?民眾才能看得到政見,選今年要讓哪個「黨的政見」服務國家,這才是真民主,「我不喜歡吳敦義,不代表可以毀掉兩黨政治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