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中市立委補選 沈智慧支持度44.3%領先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補選投票日倒數,藍、綠參選人卯足勁力衝人氣,國民黨由前立委沈智慧出馬,民進黨則推派前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參選,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目前國民黨沈智慧獲得四成四支持度,領先其他各候選人均達兩成五以上。《雲端最前線》7日邀請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藍綠兩黨為2020年的布局。

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補選投票日倒數,藍、綠參選人卯足勁力衝人氣,國民黨由前立委沈智慧出馬,民進黨則推派前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參選,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44.3%受訪者會投票給國民黨沈智慧,19.2%會投給民進黨王義川,而7.3%會投給無黨籍邱于珊,聯合黨林忠勝的支持度則僅有0.3%。

▲▼王義川、沈智慧。(合成照/王義川辦公室提供、記者李忠憲攝)

▲王義川、沈智慧。(合成照/王義川辦公室提供、記者李忠憲攝)

不過與受訪者的基本資料交叉分析發現,沈智慧在男性及女性、40歲以上、北屯區及北區等族群均獲得明顯優勢的支持。從政黨傾向來看,沈智慧除獲得本身國民黨認同者近八成五的高度支持外,在政黨傾向中立者的支持度,沈智慧也是大幅領先其他候選人。針對1月27日投票的台中市立委第5選區補選,調查也發現,55.5%受訪者表示一定會投票、26.6%可能會,而12.7%表示不一定,僅5.2%受訪者明確表示不會去投票。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圖/記者林悅攝)

▲民進黨1月6日進行黨主席投票,選舉結果由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勝出,當選新任民進黨主席。(圖/記者林悅攝)

另外,民進黨第十六屆黨主席補選結果在6日晚間出爐,黨內各派系支持下,行政院前祕書長卓榮泰以24699票、72.6%得票率,大贏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的9323票(得票率27.4%),當選民進黨新任主席,並接掌總統蔡英文在九合一大選慘敗請辭後的黨主席職務,而卓榮泰競選期間所提的「路線大辯論」,將是民進黨改革的重頭戲。《雲端最前線》7日邀請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藍綠兩黨為2020年的政治布局。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