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酸朱立倫換柱 羅智強諷吳「聽到全民調就酸度破表」

▲吳敦義弔唁江丙坤、連勝文、蕭萬長夫婦、辜仲諒、郭台強▼             。(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和前主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針對總統初選機制再度隔空交火,朱立倫指全民調是社會大眾較能接受的方式,吳敦義則重提2015年「換柱」事件來酸朱立倫,隨後朱立倫受訪時也正式向前主席洪秀柱致歉。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5日譏諷吳敦義,「一個黨主席,一聽到全民調就酸度破表,這樣好嗎?」

羅智強在臉書連發兩篇文表示,對朱立倫表達肯定,有道歉的勇氣,願意扛下責任彌合2015年換柱對國民黨的傷害,以及對洪秀柱的不公平,展現反省的氣度;反觀吳敦義,身為黨的領導人,一聽到全民調就酸度破表,有失黨主席的格局高度。

至於換柱,羅智強提出三點看法,第一,換柱的錯,不在於用全民調決定人選,而在於當國民黨用全民調決定人選後,卻用黨代表的投票否決更有民意根據的全民調;第二,當年幾乎所有的黨內大老都向時任黨主席的朱立倫施壓,要求朱立倫換柱,如今朱立倫道歉,其他支持換柱的大老不能一起承擔錯誤就算了,至少不應落井下石。

羅智強還說,第三,只有二種人有資格拿換柱一事批評朱立倫,一是洪秀柱本人,但柱柱姐很有氣度,沒指責什麼,一是當年曾公開站出來表態反對換柱的人,而他就是當年黨內少數公開表達反對換柱的人,因此,他有資格説些公道話,那時推促朱立倫換柱的大老,此時拿國民黨傷心事酸朱立倫,很不厚道。

最後,羅智強表示,他實在不懂,「吳敦義是和全民調有仇嗎?一個黨主席,一聽到全民調就酸度破表,這樣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