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九二共識等於一國兩制? 王金平:那個是另外一回事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5日強烈呼籲國內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因為這個名詞已經被北京定義為「一國兩制」,不再有模糊的空間。對於九二共識的定義是否等於一國兩制,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6日受訪表示,「那個是另外一回事,那是兩岸的定位問題,兩岸這方面問題,就糾纏在一個中國、九二共識、一國兩制這三方面」。

王金平6日下午出席「病主元年 全民好命」記者會,他在會前被問到蔡英文呼籲各政黨莫在提九二共識一事,他回應「我個人的看法大概在不久的時候我會比較確定的一個...立場的宣示,現在我先不談」,他隨後也說,等他考慮完整後會向社會報告。

一國兩制不等於九二共識?王金平回應,「那個是另外一回事,那是兩岸的定位問題,兩岸這方面問題,就糾纏在一個中國、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糾纏在這三方面,這問題要審慎考量後再做決定,那麼再向大家報告」。

有沒有必要有新名詞出現?王金平說,九二共識這個名詞民進黨不能接受,「我很早就跟他們講說另外找個新名詞,很早以前我就建議了」。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