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女孩「腳比常人大3倍」 切下8根腳趾只為穿上一雙鞋

▲大象女孩。(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大象女孩。(圖/翻攝自每日郵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一般正常人的生活中,穿鞋、脫鞋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但對於印度21歲的珍(Tawheeda Jan)而言,卻是最奢侈的夢想,因為她的腳因為罹患罕見疾病,導致於比一般人還要腫大3倍,生活和走路都有了很大的問題,但其實在全球有大概4000萬有這樣類似的疾病。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珍在出生的時候腳都沒有這樣的問題,然而卻因為生活環境的髒亂,被蚊蟲叮咬而染上了淋巴斯蟲病,也就是所謂「象皮症」,雖說是罕見疾病的一種,但大多集中在熱帶地區,其實有8億人會受到這樣的病症威脅,除了身體、肢體外觀受所損也有失能的可能。

▲大象女孩。(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奇怪的腳尺寸讓她備受嘲笑。

珍因為有比一般人大至少3倍的腳,所以也都無法穿鞋,甚至就連走路都是步步艱辛,即便喜歡穿鞋也沒有辦法。13歲時,珍因為學校遷校,所以必須走的更遠去上課,一路上她飽受嘲笑和欺負,因為同學們都叫她「大象女孩」。

漸漸的珍奇怪的大腳在許多地方傳開,善心人士機構也都帶著募款前往探望,希望她可以得到適當的治療。珍最後接受了當地醫院「切除8根腳趾」的手術,情況才得以好轉,雖然在行走時會感到腳痛,但為了自己能夠穿上漂亮的鞋子,她也努力的復健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