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肝衰竭過世 享年73歲

▲楊鳴章            。(圖/翻攝自天主教香港教區官網)

▲主教楊鳴章曾到梵蒂岡向教宗方濟各述職。(圖/翻攝自天主教香港教區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主教香港教區於3日上午證實主教楊鳴章因肝衰竭過世,葬禮暫定10、11日舉行,教區人員表示,楊鳴章在2018年12月27日入住嘉諾撒醫院特別加護病房住院治療,病情於2日惡化,期間有多名教區高層夜赴醫院探望,包括榮休主教湯漢樞機及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

綜合港媒報導,楊鳴章於2017年接任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日前因心臟問題接受手術,也有在X光照片上發現肝臟有陰影。楊鳴章的健康問題急轉直下,在2018年12月7日在金銀慶彌撒前跌倒,導致臉部受傷。他也因身體不適,導致12月9日主持聖母無緣罪主保瞻禮延後近半小時,之後便取消所有大型彌撒活動,包括每年在赤柱監獄主持的聖誕彌撒。

報導指出,教友群組於2日晚間流傳楊鳴章彌留的消息,並呼籲教友們在家中或方便的地方為楊祈禱,然而當時彌留的消息未能證實。輔理主教夏志誠、副主教陳志明及蔡惠民、秘書長李亮神父於3日上午約11點半一起離開天主教教區中心時,也沒有回應記者提問,只說中午教區會有公告。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聖伯多祿大教堂主持平安夜彌撒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聖伯多祿大教堂主持平安夜彌撒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楊鳴章於1945年在上海出生,4歲時移居香港。報導指出,他於2018年6月向教宗方濟各述職後,向媒體提及已向教宗辭去主教職務,但沒多久又透過香港天主教官方刊物《公教報》澄清,自己並未請辭,「只是誤會一場。」楊生前有過許多爭議言論,包括曾分別以吸毒來比喻同性戀及參與佔中的教友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