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歪在沙發上玩手機 39歲男子脊髓僅剩一條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平常你是不是也喜歡攤在沙發上玩手機?江蘇無錫一名39歲男子平時最愛斜靠在沙發上或整個人掛在椅子上,手不離手機,沒想到某天醒來,突然感覺呼吸困難,整個人喘不過氣,就醫後發現,竟然脊椎部分癱瘓(偏癱)。

據《中新網》報導,李姓男子平常除了睡覺時間之外幾乎機不離身,又愛以不良姿勢滑手機。李姓男子因呼吸困難就醫後,醫生發現他的脊髓已嚴重受壓、椎間盤突出,脊神經被壓得僅剩薄薄一層!解放軍第904醫院神經外科主任蔡桑表示,好險及時治療,否則很有可能因此癱瘓。

▲▼李姓男子脊髓嚴重受壓,脊神經被壓得剩薄薄一層 。(圖/今日頭條)

▲李姓男子脊髓嚴重受壓,脊神經被壓得剩薄薄一層 。(圖/今日頭條)

醫生也提醒大家,低頭玩手機時,低頭角度約為60度,頸椎間承受壓力約為27公斤,相當於一個7歲兒童的體重,因此千萬不低頭玩、不側著玩、不俯臥著玩,最好的方式就是仰頭躺著玩,並且在晚上玩手機時,手機屏幕不要正對眼睛,最好向下傾斜45度左右,也不要向上傾斜。

另外,也建議晚上時盡量把手機亮度調低,將智慧型手機調到夜間模式,因為當手機螢幕過亮,與夜晚環境對比度過大,會使眼睛產生疲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