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側面證實!解放軍第七艘071兩棲艦下水 最大排水量超過29000噸

▲▼第七艘071型綜合登陸艦正式下水。(圖/翻攝自微博)

▲第七艘071型綜合登陸艦正式下水。(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上海滬東中華造船廠承建的最新一艘071型綜合登陸艦(船塢登陸艦)於上周(12月28日)正式下水並進入舾装階段,官方也側面證實這艘船艦下水的訊息。上海楊浦海事局發布的禁航聲明顯示,27日,滬東中華造船廠一艘長約210公尺,寬達28公尺的軍艦,在2艘拖輪的綁拖下出塢下水

最新下水的071型綜合登陸艦為解放軍擁有的第七艘,這是2018年中國海軍最後一條下水的大型水面戰艦,有趣的是,2018年第一條下水的水面戰艦也是071。據悉,解放軍第六艘071型登陸艦於去年1月21日在上海滬東造船廠下水,兩座船艦分別為2018年開了頭也結了尾。

071型綜合登陸艦的艦長為210公尺,寬28公尺,最大排水量29000餘噸,是中國自行設計建造的最大兩棲戰艦。曾有報導指出,071型登陸艦可以裝載海軍陸戰隊一個營級的合成作戰力量,央視軍事報導畫面也證實,2018年的開訓動員時,這艘登陸艦一次性搭載了包含突擊車、破障車、搶修車和自行火炮在內的24輛戰鬥車輛以及直升機分隊進行了投送演練。

▼上海楊浦海事局12月27日發布的禁航聲明。(圖/翻攝自楊浦海事局官網)

▲▼上海楊浦海事局12月27日發布的禁航聲明。(圖/翻攝自楊浦海事局官網)

雖然官方並沒有進一步證實,但是十堰市地方政府透露,市旅遊局為了推進十堰旅遊發展知名度,於2016年8月向市委、市政府進行專題報告,市委、市政府在同年9月向海軍參謀部針對命名「武當山」艦進行專報申請,「武當山艦」很可能就是第七艘071的名字。

目前已經服役且公開的071艦為「崑崙山」(舷號998)、「井岡山」(舷號999)、「長白山」(舷號989)、「沂蒙山」(舷號988)、「龍虎山艦」(舷號980)共五艘,第六艘「五指山」(舷號987)預計今(2019)年初就會正式服役。

▼第七艘071型綜合登陸艦正式下水。(圖/翻攝自微博)

▲▼第七艘071型綜合登陸艦正式下水。(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