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計畫脫歐後「在新加坡或汶萊設軍事基地」 50年後再次出擊

▲▼ 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威廉森認為,現在是英國再度成為全球競爭者的時刻,而英國軍隊在其中扮演關鍵的角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透露,英國脫歐後,將在東南亞與加勒比海設置兩處軍事基地,以提升國際軍事地位。據《英國電訊報》報導,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位在東南亞的軍事基地可能設在新加坡或汶萊。威廉森認為,現在是英國再度成為全球競爭者的時刻,而英國軍隊在其中扮演關鍵的角色。

英國1968年宣布,在1971年底前撤除蘇伊士運河以東的英軍,放棄原本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波斯灣以及馬爾地夫的軍事基地,摒棄了在亞洲維持軍事存在的企圖。如今過了50年,威廉森希望能扭轉「蘇伊士運河以東」政策、再次出擊。

英國過去多次涉及中東或遠東事務時,都會有人提起「撤出蘇伊士以東政策」。對此,似乎懷念大英帝國時期的威廉森呼籲,國人應該抱持更大的自信,「我們應表明:我們已廢除了上述政策,英國現在再次是一個面向全球的國家。」

▼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

42歲的威廉森表示,若英國在某個地方有經濟利益,那麼也應該在那裡擁有軍事利益。他提出在靠近中國大陸的新加坡或汶萊作為基地的潛在地點,而另一個將位於加勒比海的蒙特塞拉特島(Montserrat),或是南美洲的圭亞那共和國(Guyana)。這些基地將設有補給船、設備廠,以及維修與服務人員等。

威廉森敦促,國人不要唱衰英國的國際影響力,也應相信英國脫歐後仍將高高地站在世界舞台上。他受訪時表示,「在脫離歐盟之際,我們必須對未來更加樂觀。」「這是我們做為一個國家,自二次大戰結束以來最關鍵的時刻,我們可以轉換成不同角色,在國際舞台上,扮演著世界真正期許我們的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