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當「90分鐘」市長!墨國地方市長剛宣誓就職...半路遭槍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一名新上任的市長艾巴瑞西奧(Alejandro Aparicio Santiago)剛宣布完就職,在前往市政廳的路上就遭到槍手暗殺,當了僅僅90分鐘的市長後就宣告死亡,還波及到同行的4人,其中1人傷勢嚴重仍搶救中。當地州長穆拉(Alejandro Murat)今天通過推特證實,艾巴瑞西奧事長已經遇害身亡,當局絕對會徹底查清此事,將逃亡的另名槍手逮捕歸案。

據El Comercio報導,遭槍擊的艾巴瑞西奧今年選上南部瓦哈卡州的特拉希亞科(Tlaxiaco)市長,1日剛結束完就職典禮,就和眾多支持者一同前往市政廳,但半路突然遭到槍手埋伏,儘管事發當下立即被送往醫院急救,但傷勢太過嚴重,最後仍命喪黃泉。

目擊者指出,槍手至少有2人,其中1人目前已被居民們包圍壓制,另1人則趁亂溜走了。在槍案發生的前幾分鐘,市政廳外正聚集大批新市長的反對者,因此事發當下所有人都目睹了這一幕,嫌犯也不小心暴露行蹤,被市民當場抓住。

據了解,墨西哥正治人物受到迫害的情形嚴重,從2017年9月到2018年8月間,僅1年就有850名政治人物遭到槍擊,其中175人死亡。

早在去年5月選舉期間,墨西哥全國各地10天內就有6名候選人遭殺害。格瑞羅州議會議員候選人孟多薩(Abel Montufar Mendoza)就同樣是被槍手暗殺,被發現時全身多處彈孔,陳屍在自己的車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