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防制惹民怨 行政院:要求金管會簡化作法

銀行櫃台(資料照/翻攝自銀行官網)

▲銀行櫃台(資料照/翻攝自銀行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常許多民眾接到銀行通知,希望能在年底前配合更新客戶資料,不更新還有可能被暫停交易,但此舉卻惹出不少民怨,讓銀行也無奈,原來都是為了依照「金融機構防制洗錢辦法」,必須審視客戶資訊。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31日表示,已要求金管會研商簡化作法,避免擾民。

為因應洗錢防制新法,金融機構依法要求客戶更新資料,但部分客戶卻不願配合,甚至還以為是詐騙集團,也有民眾以為銀行要銷售產品,不少銀行第一線同仁都需忍受民眾抱怨,又不能讓客訴率增加,讓銀行員感到十分委屈。

▲▼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將研議能更貼近民眾,以及找到更細緻化的執行作法。(圖/記者張一中攝)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將立即邀集金融業界主管機關金管會、法律主管機關法務部以及相關部會,了解目前各行業別的執行細節和所產生的問題,也將請金管會邀請各個金融機構法遵長立即開會,務求執行方式在風險為本的訴求下,能更貼近民眾,以及找到更細緻化的執行作法。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指出,洗錢防制法修正後與國際接軌,洗防辦在推動期程中,已經多次強調相關措施應該要秉持必要、可靠的原則,金融機構及相關業界的執行,切勿過激,並應持續參考國際作法精進。不過,今日媒體大幅報導,顯示銀行業在洗錢防制執行上,造成民眾誤會甚至反彈,應更迅速、切實解決。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oka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oka。(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