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福建省政府12月31日劃句點 金馬中心移轉政院續運作

福建省政府,中華民國,金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福建省政府將在12月31日結束辦理業務,畫下句點。(圖/記者季相儒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金門縣的福建省政府因應去任務化,2019年起不再編列預算,將在今年12月31日結束辦理業務畫下句點,兼辦的金馬聯合中心服務在明年元旦移交回行政院主辦。省府內部人事有8人移撥至金門縣政府,其餘6人移撥至納入行政院的金馬聯合服務中心繼續辦公。

福建省政府表示,由於人員大幅離退,服務中心的任務編組將適做調整,新編組由政務委員張景森兼任中心主任、翁明志擔任執行長,下轄編制為2組,分別辦理金馬地區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及重大建設計畫相關業務、有關內政、外交、國防、兩岸、法務及僑務、經濟、交通等相關業務協調、宣導說明會或座談會,以及辦理金馬首長聯繫會報等事項。

福建省政府1949年8月隨國軍遷駐金門,推行地方政務,並督導所屬金門和莆田、連江、羅源、長樂等縣實際轄區推行縣政,並將莆田縣屬烏坵暫歸金門縣管轄,羅源縣所屬東引島、西引島及長樂縣所屬東莒、西莒等島劃歸連江縣管轄。

省府表示,這次去任務化及零預算,是省府另一重大變革,實質已走入歷史。不過由於省府是憲政機關,非修憲不得廢除,「福建省政府」名銜仍存在,但實際不再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