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養越白!菌紅素讓紅魚變白魚  製成乳液竟有美白、淡斑效果

▲▼大同大學,紅魚變白魚,大同大學生工系主任陳志成。(圖/大同大學提供)

▲大同大學意外發現「微生物紅色色素」有強大美白效果。(圖/大同大學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同大學生物工程系系主任陳志成和研究團隊意外發現「微生物紅色色素」,具有強大美白效果,將萃取的紅色素加入魚飼料,沒想到原本是要把小紅魚養的更紅,卻「越養越白!」,團隊指出,利用發酵控制系統,大量生產並萃取,目前僅在人體試驗階段,但試用者已明顯感受到有淡斑、美白效果。

陳志成和研發團隊、副教授林銘澤、博士黃丁晏等人,從一隻古老菌種「嗜鹽菌」,萃取出菌紅素,團隊表示,菌紅素是類胡蘿蔔素的一種,跟其他類胡蘿蔔素不同的是,菌紅素是由微生物取得,抗氧化效果是其他類胡蘿蔔素2到7倍,利用控制系統,大量生產、收集菌紅素,製成美白乳液,目前僅在人體試驗階段,試用者已經感受明顯的淡斑、美白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大學,紅魚變白魚,大同大學生工系主任陳志成。(圖/大同大學提供)

▲陳志成說,一開始是想利用紅色素,摻入魚飼料讓魚看起來鮮紅。(圖/大同大學提供)

陳志成指出,一開始是想利用紅色素,摻入魚飼料「要讓魚看起來鮮紅討喜,提高價格」,當時也交代學生要好好餵魚、觀察魚顏色變化,沒想到隔一陣子詢問進度,學生竟支支吾吾、欲言又止,原來一看才驚覺「紅魚變白魚」,也因為這一個轉折點,讓團隊發現,從菌種萃取的紅色素能讓魚變白,這個意外,也開啟了另一種思考,就是應用在保養品。

團隊表示,去年研究團隊將成分製成美白保養品,並請三軍總醫院協助同步進行臨床試驗,計畫在將成分最佳化之後,量產銷售,也透過系統控制導電度,能在24小時內取得大量菌紅素,但目前還是需要人力操控,未來應會朝向AI(人工智慧)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