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吉驚爆市議員撈錢內幕 突踩剎車「不好說…」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網紅「呱吉」邱威傑當選台北市議員,日前他在網路節目上爆料,市議員可以撈錢,否則怎麼會有人花一兩千萬去選舉,這絕對是有好處的,而說到重點時卻一時嘴軟「我不好說我現在的同事們是怎麼幹的」。

呱吉表示,有很多人抱持負面態度質疑他,去選舉是不是為了要撈錢,他說,如果他要撈錢的話,就繼續當Youtuber就好了,並不會去選市議員;而他也直白地說,很多市議員花一兩千萬、三四千萬去選舉,但是領的薪水跟補助根本也不夠補貼,一定有拿好處,他認為,「不騙人了好不好,你傾家蕩產去選舉,說你要改變社會?」並露出質疑的眼神,覺得背後原因應該不單純。

▲▼呱吉上網路頻道爆料市議員撈錢內幕。(圖/翻攝YouTube Joeman頻道)

▲呱吉上網路頻道爆料市議員撈錢內幕。(圖/翻攝YouTube Joeman頻道,下同)

呱吉公開市議員的薪資,比較像薪水的項目是研究費總共是12萬元,不需要核銷就全部給你;其他有很多細項,例如助理補助費1個月有24萬,但是要實報實銷,他透露,有些想撈錢的市議員會找自己的家人來當人頭虛報,但是,真的想把事情做好的話,至少請7到8個助理幫忙,不過這樣分下去請一個助理3萬塊,根本也請不到什麼好人才,所以還是要自己倒貼。

另外,還有議員服務處的辦公室租借一個月補助3萬元,不過,由於他的選區在松山信義區,租金不便宜,再加上有了辦公室就會衍生出其他成本,像是茶水、影印機等等之類的,所以,3萬元的補助根本也不夠,自己也需要倒貼。

還有市議員有出席費是2450元,呱吉說,一個市議員一年需要出席220天,他爆料,有些市議員早上去報到完之後,下午就不知道去哪了,主持人笑說,跟大學生一樣,報到之後,然後就消失了。

▲▼呱吉上網路頻道爆料市議員撈錢內幕。(圖/翻攝YouTube Joeman頻道)

除此之外,呱吉也說,市議員一年15萬的補助讓你出國考察,他表示,如果我出國考察 ,會好好利用這15萬拍一個浪漫的冰島遊記,絕對不會只寫個「妖受讚」,但話一說完馬上澄清,「開玩笑的」。

這樣算下來,呱吉估計市議員的年薪大約介於180萬到200萬之間,不過扣掉自己需要補貼的費用,像是人事、場地租借、紅白場活動,扣一扣可能只剩下不到100萬。

▲▼呱吉上網路頻道爆料市議員撈錢內幕。(圖/翻攝YouTube Joeman頻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