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換掉蔡英文?獨派青年:請再給她一次機會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職棒三十週年特展。(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慘敗,面對2020,黨內開始出現換掉總統蔡英文的聲音,日前獨派團體更召開記者會,要蔡英文「不要出來」。對此,社運人士王奕凱表示,台獨路線應該試著接觸不同意見的人,以增加支持群眾,而不是繼續待在同溫層,希望能再給蔡英文一次機會。

王奕凱說,獨派最好的路線,絕對不是出面呼籲換下蔡英文,而是要去接觸不了解、討厭台獨的人,嘗試跟對方溝通,如果覺得這樣太痛苦,可以自主建立成功的行動,也可經營企業、打擊中資對手、反監控統派行動、培養台派後進,但千萬不要己願他力,否則永遠不會成事。

王奕凱分析,以2020本土政權保衛戰來說,換不換人,應該先看蔡英文所作的國防外交政策,就目前而言,內政上或許諸多改革無法獲得民意支持,但國防外交上的路線是有利於本土經濟發展,所以,民進黨的民心問題,需要的是改善做法,建立台灣共和,而非更換領導,強化台派路線,才是更有勝算的選擇。

王奕凱指出,台灣之所以難以獨立,就正名公投結果來看,是對台灣獨立的認同不足,而不是行動台獨不夠多,他身為獨派運動者,雖然對蔡英文也有不滿,一些支持的政見跟民進黨不同,但若以台灣獨立前途的發展最有利的選項來看,「我是獨派,我支持蔡英文連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