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冷氣團帶雨勢  跨年元旦空氣品質佳

▲淡海輕軌,輕軌,捷運,新北捷運,淡水,列車,進出站,列車運行,軌道。(圖/記者謝婷婷攝)

▲環保署鼓勵民眾連假出遊多搭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減少污染排放,維護好空氣。(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環保署今(29日)天發布元旦假期空氣品質。環保署指出,連假幾天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半部、離島地區及雲嘉南以北空氣品質以良好等級為主。不過,為了維護空氣品質,環保署呼籲,民眾出遊多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減少污染排放,維護好空氣。

環保署表示,4天連假,受大陸冷氣團影響,30日白天至108年1月1日因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半部、離島地區及雲嘉南以北空氣品質以良好等級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 大巨蛋 空氣品質 空汙 信義區豪宅 南山人壽大樓。(圖/記者屠惠剛攝)

▲環保署指出,連假空氣品質佳。(圖/記者屠惠剛攝)

環保署說,雲嘉南沿海地區因風速較強,則可能有地表揚塵現象發生,高屏位於下風處易有污染累積,空氣品質多為普通等級,短時間有機會達橘色提醒等級。

不過,環保署提醒,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且元旦假期天氣仍有較大不確定性,請民眾適時注意環保署發布空氣品質預警資訊。另外,為了維護空氣品質,環保署也呼籲民眾出遊請多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減少污染排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