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雞肉火腿腸遭罰3萬 陸男錯愕:沒想到零嘴也不行

▲▼帶雞肉火腿腸 陸男遭罰三萬元。(圖/關務署台北關提供)

▲帶雞肉火腿腸,陸客遭罰3萬元。(圖/關務署台北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大陸籍男子27日從澳門搭機入境桃園機場,被海關發現行李有0.32公斤的雞肉火腿腸,因此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裁處3萬元罰鍰。男子覺得錯愕又無奈,表示這種零嘴在大陸到處都買得到,沒想到會被裁罰。

根據關務署台北關指出,27日23時30分許,搭乘澳門航空NX-620班機從澳門入境的大陸籍林姓旅客,未據書面或口頭申報逕擇由第6號綠線(免申報)檯通關,海關執勤關員攔查,在手提行李內發現禽肉製火腿腸,重0.32公斤,依動物傳染病防制條例規定,移送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開立裁處書,處新台幣3萬元整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林姓男子表示,不清楚台灣防疫新制,下飛機後只想趕快離開機場,所以沒注意到航廈內的宣導文字。他說,這種零嘴在大陸超商、機場免稅店都可以買得到,沒想到零嘴也不行,對於被罰感到錯愕又無奈。

▲▼帶雞肉火腿腸 陸男遭罰三萬元。(圖/關務署台北關提供)

▲帶雞肉火腿腸,陸客遭罰3萬元。(圖/關務署台北關提供)


你可能也想看...

用吸油紙巾包2塊炸雞 大馬籍旅客帶入境挨罰3萬

肚子不餓...把飛機餐「雞肉米漢堡」帶下機 台男入境被罰3萬

影/飛機餐點有肉也不行帶下機! 越過海關那條線被抓就GG

74噸「非洲豬瘟病毒」飼料傳出口台灣 防檢局:今年沒出現過

帶肉品可禁止入境或遣返 明年增6組檢疫犬、20名人力防豬瘟

入境聽到宣導先自首!廈門客掏出「整包香腸」 一句話現省20萬

日本爆豬瘟「病情擴大」累積第6例 農委會公告:暫停進口日本豬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