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回任閣揆 黃偉哲:舉雙手贊成!

▲針對民進黨高層有意請蘇貞昌回任閣揆,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他舉雙手贊成。(圖/記者林悅翻攝)

▲針對民進黨高層有意請蘇貞昌回任閣揆,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他舉雙手贊成。(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針對民進黨高層有意請蘇貞昌回任閣揆,台南市長黃偉哲12月28日上午在市府表示他舉雙手贊成,黃偉哲認為蘇貞昌院長在陳水扁總統執政時期,在提升行政效率上受到高度肯定,今年在新北市長選舉一役,他展現的過人體力與毅力,也讓人感到敬佩。

黃偉哲市長也指出雖然目前都只是傳言,但這也象徵蘇貞昌與蔡英文不和的謠言,並非事實。蘇貞昌也曾說賴清德是行政院長的唯一人選,象徵兩人其實有高度默契。如果蘇院長願意為黨而戰,擔任閣揆,黃偉哲市長表示:「舉雙手贊成」。

對於媒體提問韓國瑜有意在高雄興建「高屏國際機場」,黃偉哲表示台南機場也離高雄很近,歡迎加強合作。但以目前屏東的兩個機場(屏東機場、恆春航空站)利用率不高,如果要在南台灣蓋第五座機場,在實用性與可行性評估上,恐怕難以過關。

黃偉哲市長建議可活化現有的機場,例如台南機場靠近北高雄,屏東機場位於北屏東,小港機場又位於南高雄,如果3個縣市可以根據地理區位綜合規劃、加強合作,對於吸引國際旅客,振興南部觀光,應該會有相當大的幫助。黃偉哲市長也強調,如果要新建機場恐怕效益不大,例如桃園機場僅僅新建航廈與跑道,就可能要花上千億,如果韓市長要新建高屏機場,恐怕需要再三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