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錯下屬「只能吃麵包配水」…美軍明年廢除過時懲戒措施

▲▼美國海軍。(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將廢除「麵包與水」的懲處。(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有一項實施多年的規定,指揮官能夠將犯錯的下屬關進艦上禁閉室,懲戒期間只能吃麵包和喝水,最長可達3天,不過這項規定將在明(2019)年1月1日廢除。退役的海軍上尉斯科特泰特(Scott Tait)說,「這處罰不合時宜也很愚蠢,我不敢相信它居然還存在。」

據Quartz報導,這項懲戒措施聽起來像是老式海盜電影裡才會出現的,不過它確實還存在在美軍;2017年,太平洋上就有一艘驅逐艦曾被稱作「麵包與水」,原因是艦長總喜歡搬出這項規定來懲罰士兵,哪怕是下屬錯過一次宵禁或是因為未成年飲酒,都要被處以這項罰則。

報導提到,英國海軍1891年就宣布廢除麵包和水的懲罰,退休的英國軍隊指揮官約翰斯蒂德(John Steed)說,「剝奪官兵們的糧食溫飽,無法有效管理和訓練專業海軍。我知道這可能聽起來很無聊,不過既然希望這些年輕男女為自己的國家而戰,他們就必須受到該有的尊重,如同捆綁士兵在桅杆上處以鞭打的日子早已過去。」

▼只能吃麵包配水的懲罰即將走入歷史。(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麵包。(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美國海軍前指揮官凱文艾爾(Kevin Eyer)上尉說,「我還是很喜歡這項懲處,因為它並沒有那麼糟糕,有時候拿它當作輕微違紀行為的處罰也是挺好用的,雖然聽起來很像中世紀才會做的事,不過有時你只是想『嚇唬』一下新兵而已。」

「麵包與水」廢止的話題引起網友熱議,有士兵在網上表示,曾經受過這項懲罰,當懲處時間一過,第一餐飲食真的是永生難忘,「即使是簡單的牛肉麵,也會比以後吃過的任何牛排或蟹腿都要美味。」部分官兵坦言會懷念這個傳統且高效的「權宜之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