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iPad!托兒所野放2~5歲孩到森林 自己劈柴、覓食活下去

▲▼遠離iPad!托兒所野放2~5歲孩到森林,自己劈柴、覓食活下去。(圖/翻攝自臉書/The Woodshed Forest School Nursery)

▲孩子們在森林中呼吸新鮮空氣。(圖/翻攝自臉書/The Woodshed Forest School Nurser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南部有間特殊的托兒所,學童年齡位在2到5歲間。不同於現今很多兒童把玩iPhone、iPad等3C產品,這間學校則鼓勵孩子們來到65英畝的森林中學習,無論天氣如何,他們都得「自力更生」,必須親自劈柴、生火等,還要在樹林裡覓食,挑戰十足。

《每日郵報》報導,這間托兒所名為「柴房森林學校」(Woodshed Forest School Nursery),創立目標旨在鼓勵孩子們提問並欣賞大自然。學員們必須在樹林中完成許多任務,他們被教導使用弓鋸、鉤刀等工具來製作小屋,還要自行覓食,特別的是,這裡沒有傳統的學校建築,而是用數個大帳篷來代替。

The Woodshed Forest School Nursery 發佈於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校方創辦人傑克(Jack Scrivens)表示,他從小在倫敦的一個貧民區長大,在廢棄的建築物與危險場所中玩耍,他與好友製造小洞穴,有時點燃火燭,「我們曾削減木頭,當成時尚的玩具。」

副校長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 Boyles)則說明,學校會教導孩子社交技巧、自我意識、同理心等,他們必須評估在森林中的風險,學習照顧彼此。他補充,孩童使用工具的資格跟年齡無關,會依據他們的反應來判斷,像是2歲的小孩能點火,但4歲的可能不知道如何操作。

克里斯托弗觀察到,現代人失去太多與大自然的聯繫,孩子們使用iPad與電腦,過著節奏太快的生活,「森林裡的生活有點困難,你不能按下按鈕就煮沸水,在獲得熱水前,你要先收集木材並生火,這能讓你有成就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