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改組國民黨布局2020 鎖定蔣萬安、許淑華掌文傳會

▲▼蔣萬安、許淑華。(合成圖/記者徐政璿、林敬旻攝)
▲蔣萬安、許淑華。(合成圖/記者徐政璿、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卸任後立即宣布成立工作室備戰2020總統大選,知情人士透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高雄市長選舉「韓流」得到體悟,將改組國民黨務主管,由中生代民代接班,鎖定黨籍立委蔣萬安接掌文傳會主委,「神力女超人」立委許淑華也是主委考量人選之一,前台北市議員歐陽龍將擔任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一職,在前主委李明賢6月底請辭投入港湖區台北市議員選舉後,由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暫代,吳一直屬意媒體人繼任。今年8月,吳一度向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借將,邀「最帥男主播」之稱的麗寶國際賽車場總經理朱康震掌國民黨文傳會,但因朱婉拒,未能成局。

吳盼藉國民黨文傳會布局帶來新形象,此舉對黨務革新深具指標意義,也被視為吳敦義吹響角逐2020大選、爭取民意與形象牌的號角。不過,許淑華、歐陽龍等均表示,暫未接到吳敦義和黨中央正式徵詢。

九合一選後,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傳出口頭請辭,甚至有人點名立委江啟臣、蔣萬安接任黨秘書長,吳敦義當時受訪回應,「空穴來風」,但吳也說,「我通通沒意見,沒有任何評論」。

文傳會被國民黨視為扮演第一線文宣、議題重炮手任務,今年中前主委李明賢、前副主委鍾沛君、發言人黃健豪紛紛求去,李、鍾成功當選台北市議員,黃也選上台中市議員。原本有5位黨發言人,僅只剩下義務職的發言人洪孟楷與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洪孟楷也將投入2020立委選舉。

▼連任北市議員失利的歐陽龍可能出任國民黨發言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丁守中凱道萬人造勢活動,歐陽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